合法掩護非法 盜運砂石牟暴利

 / 苗栗縣

  油價飆漲,加上中國砂石五月一日起禁運,國內砂石水漲船高,每立方米飆高一百多元,建築業者,甚至必須到港口排隊,才搶得到貨,抓準砂石還會再漲的預期心理,不肖廠商,乾脆以合法掩護非法,盜運砂石牟取暴利。

  大安溪堤防正在修建,挖土機不拿砂石填補堤防,卻讓卡車載運砂石一車車的往外運,警方發現三輛卡車行蹤可疑,延路跟監。因此警方當下攔查,雖然駕駛否認,不過附近工地就堆放了兩萬立方米的砂石,警方懷疑業者,根本是假借疏濬,卻把修建堤防的砂石外運,公然盜採。

  不只砂石盜採猖獗,來到台中港,二十幾輛卡車就等在砂石廠門口排隊搶貨,駕駛擔心載不到砂石,會丟了飯碗,特別是五月一日起中國砂石開始禁運,屆時市場供需失調的預期心理,砂石價格勢必再漲,大家甚至擔心,捧著錢還買不到砂石,如果相關單位再不重視,恐怕盜採的情況只會更加嚴重,(記者巫召清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