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 通風不良是主因

 / 台中市

  台中發生的一氧化碳中毒,是因為裝在陽台的熱水器,釋放出一氧化碳,結果被旁邊的冷氣機吸入屋內,造成三人不幸死亡,根據消防單位統計,每年有超過二十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主要原因都是通風不良。提醒您,不只冬天要小心一氧化碳中毒,夏天洗澡也同樣要保持通風,以免造成悲劇。

  台中地區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三人不幸死亡,而死因是因為門窗緊閉,不通風,結果裝在陽台的熱水器釋放出一氧化碳,被冷氣機吸入屋內無法排出。而因為不通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悲劇,已經不是第一起。

  再傷心的呼喚,也無法救回同學,去年二月二十四日,五名女大學生相約到台南看花燈,結果全部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消防單位統計,每年有超過二十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而主因都是熱水器燃燒不完全,釋放出一氧化碳,但又因為室內通風不良,無法排出,消防單位提醒,無論是冬天避寒或是夏天開冷氣,也要盡量保持屋內通風,避免意外悲劇一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