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溺斃地下室家人聞颱風色變

  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已經形成,還沒有釀成災害,卻已經提早讓台北市內湖合歡社的民眾擔心害怕,五年前納莉颱風來襲的時後,一對招姓姊妹,溺斃在家中的地下室,原因是隔壁社區,用木板封住地下室通風口,雖然一狀告上法院,鄰居獲判不起訴,但是這個陰影,讓這一家人餘悸猶存。

  當初被大水沖倒的這面牆,現在已經修復,社區住戶說,會被控告過失殺人,就是因為當時牆上的這塊通氣窗。原來社區淹水,一對招姓姊妹因此溺斃,他們的父親認為,如果不是隔壁社區的住戶,將通氣窗封住,在地下室的兩姊妹就可以察覺水淹進來,才不導致後來大水沖倒牆壁,淹死兩姊妹。只不過這樣的說法,不被檢察官接受,社區住戶更是覺得無辜。

  雖然被告,住戶覺得很無辜,但是納莉颱風,造成一個家庭破碎,現在又有一個颱風要來,這個社區居民格外小心,不僅每一戶都裝上了防水閘門,搬來了大型抽水機,還準備了這個,提醒大家淹水了,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讓這樣意外再次發生。(記者徐嘉瑜 黃瑞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