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貨輪擱淺 13名漁工脫困

  受到珍珠颱風影響,高雄旗津一艘玻利維亞籍,名叫【LUCKY STAR】的油輪,因為引擎受損要進港維修,但是風浪過大造成船體六十度嚴重傾斜,船上十三名漁工在船上連站都站不穩,相當危急,空警隊開直升機用吊掛的方式,將受困漁工救援上岸,場面相當驚險!

  三公尺高的大浪無情撲打已經相當傾斜的油輪,船上的漁工連站都站不穩,心裡好害怕,消防隊員駕好的這條連接船身和岸上的繩索,成了他們唯一的逃生路。才上岸了一個人,救生繩索就因為船身搖擺幅度太大而應聲斷裂,空警隊緊急開來直升機要用吊掛方式救援,救難人員空降船上,也站不穩,滑倒又站起來,站起來又滑倒,救援相當困難。好不容易,漁工緊緊抱著救難人員給拉上了直昇機,平安到岸上,但是所有船員最擔心體重,最重的這名漁工,怎麼吊掛上岸?好不容易滑倒又站起來,因為吊掛繩撐不住兩個人重量,這名漁工只好膽顫心驚一個人被拉上直升機。

  總共十三名受困漁工都被順利救援上岸,只有一名頭部輕傷,這艘賴比瑞亞籍的幸運之星油輪,引擎受損本來就要進港維修,沒想到被大風大浪打得船體嚴重傾斜,擱淺在距離海岸二十公尺的海面,現在還不知道怎麼拖走油輪,幸運之星這天真不幸運!(記者榮昊北 劉漢生 許達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