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千萬代言費臍帶血銀行證實

 / 桃園市

  台開內線交易弊案,意外扯出總統女婿趙建銘向知名藥廠索賄2300萬元。檢調昨天搜索東洋等三家藥廠以及生寶臍帶血公司,生寶坦承,當時極力爭取總統金孫趙翊安趙翊廷臍帶血,和趙建銘談好的代言費用是兩胎上千萬元,不過說好代言,從頭到尾,卻只有一張趙建銘的合照。

2002年總統金孫趙翊安誕生,臍帶血業者競相爭取小安安臍帶血的儲存權,最後是由生寶勝出,當時趙建銘還刷卡付20年8萬5千元的儲存費,第二胎翊廷的臍帶血樣也同樣放在生寶,不過現在卻傳出,趙建銘兩胎向生寶索取上千萬代言費,生寶低調承認。兩金孫代言費分三次給,總共有上千萬元,不過,宣傳單上都只有這一張趙建銘的合照,沒有金孫,這樣的代言費還是昂貴。

  除了代言費爭議,檢方昨天也搜索包括東洋、杏隆、加拿暉三家藥廠,懷疑藥廠提供千萬元給趙建銘想為隨扈以人頭提領,再以數百萬元分批匯給趙玉柱和趙建勳,最後資金在全部給趙建銘使用。

  被點名的東洋則是全盤否認,東洋否認自己的員工和趙建銘熟視,另外兩家藥廠則是不願接受採訪,請讓大樓警衛趕人,到底這趙建銘有沒有涉案,檢調還在追查中。(記者楊茜雯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