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當行動錢莊運將放高利貸

 / 基隆市

  你聽過【行動咖啡車】,大概沒聽過【行動地下錢莊】吧!基隆市警方,今天逮捕一名計程車司機,他開著計程車,到處放高利貸!警方查出,這名運匠自己也是地下錢莊的受害者,沒想到反過來,再去害別人!

光是從他車上搜出的帳冊,被害人高達上千人!大批帳冊琳朗滿目,筆記本裡還記載著上千位的民眾資料,紀錄不但詳實,被害人有沒有還錢一查就知道,這些都是從廖姓嫌犯的計程車上所查獲。警方調查發現,主嫌利用計程車當掩護,開起行動地下錢莊,在街上看起來像是在跑計程車,其實是找被害人收帳。

警方調查發現,嫌犯自己原本也是地下錢莊的被害人,不過,後來與錢莊牽上線,反倒自己到經營起開地下錢莊的事業,從前年起,到現在短短兩年時間,不法獲利就多達三百萬以上。警方表示,這種行動地下錢莊非常少見,要不是被害人報案,他們沒有辦法偵破這個案件,而廖姓主嫌最後還被警方依暴利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