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貨輪撞礁石10名船員全獲救

 / 澎湖縣

  一艘從花蓮開出來一千噸級的砂石船順達號,上午在澎湖龍門港附近,撞到礁石船底破洞,雖然十名船員隨即安全上岸,但大量進水讓船快速下沉,現在只剩下船頭還能露出水面,海巡艦艇已經在水面上戒護,等待船公司進行水底抽油和抽砂的工作。

  一千噸級取名叫「順達號」的砂石船,如今恐怕很難順利到達,目前下沉到只剩下船頭和船艙還看得見,原本船上有十名船員,全數安全脫困,船上六百噸重的砂石,很看就快成了海砂了,清晨五點半時,順達號在澎湖龍門外海撞到礁石進水,雖然一度想要搶救,但還是沒有用。安檢所人員認為,這次的撞船事件,開船的人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一般船隻看到障礙警示燈,就該要避開,但順達號不但不避開還迎面撞上,才會造成船底撞到礁石進水,海巡艦艇已經在事發海域戒護,而船公司也將派潛水伕下水查看有沒有漏油,再進一步決定,抽油和抽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