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浮潛意外七人平安獲救

 / 台東縣

  七名從台北到綠島浮潛的民眾,昨天下午在石朗浮潛區進行海上浮潛時,因為追逐熱帶魚群,不小心游得離岸太遠,被強勁的海流帶到安全區域外,幸好海巡隊出動巡防艇趕往救援,七位遊客全部平安獲救。

  七位被海流帶到外海的遊客,穿著救生衣在綠島外海載浮載沈,趕過來救援的海巡隊員,以小型警艇緩緩靠近救人,風浪不斷拍打船身,救人過程驚險萬分,最後七名遊客終於全部平安獲救。雖然中颱艾維尼沒有直接侵襲台灣,不過昨天下午有七位遊客在綠島石朗浮潛區戲水浮潛時,因為離岸太遠,被強勁的海流帶到一公里外,七個人手拉手在海上漂浮四十分鐘,幸好有熱心民眾目擊報案,海巡出動警艇前往救援,在南寮漁港旁邊順利將七個人救上岸。

現在正值綠島旅遊旺季,每年暑假到綠島的遊客超過二十萬人次,許多民眾總認為自己浮潛能力不錯,就獨自離開安全水域,或自己帶著朋友就私自下水,經常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海巡人員呼籲到綠島從事水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如果要從事浮潛活動,也要挑選有執照的教練帶領,才不會樂極生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