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荒唐過去 中輟生獨輪車環島

 / 花蓮縣

  華視新聞從今天開始,一連25天,為您推出飛行少年獨輪車環島日記,這是一群來自花蓮信望愛學園的中輟生,他們將從十五號開始,騎獨輪車環島1000公里,出發前最後階段的練習,格外重要,到花蓮看看!

一般人想要騎上獨輪車已經不容易,這群青少年還可以做出大車輪的變換,令人讚嘆不已。現在他們正在做最後衝刺的練習,因為從十五號,這個禮拜六開始,三十個來自花蓮信望愛學園的中輟生們,就要展開1000公里的環島之旅。不停地上車、摔倒、再上車,騎獨輪車沒有別的技巧,就像人生一樣,有的就是不怕摔倒的決心。這也是為什麼當初黃明鎮牧師選擇用獨輪車,來幫助這些迷途羔羊走向正途。

經過五個月的訓練,不管大孩子還是小孩子,各各都成了獨輪車高手,體力耐力都不成問題。但是學園欠缺經費,卻成了這次圓夢的最大阻礙。一雙單車鞋對一般民眾來說不是難事,卻是信望愛少年們的燃眉之急。除了為他們加油打氣之外,不妨伸出援手,幫助這些孩子們完成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