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變成竊盜案民眾質疑警吃案

 / 新北市

  台北縣土城發生一起檳榔攤搶案,嫌犯是趁著老闆娘不注意搶走她的錢包,沒想到,事後老闆娘去報案,警方竟然以竊盜案受理,讓民眾非常不服,質疑警方有吃案的可能。

從畫面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嫌犯騎著摩托車來到店門口,一走進店裡就謊稱要買礦泉水,支開老闆娘,眼睛還不時漂向擺在桌上的錢包,這個時後,老闆娘發現有點危險,趕緊回來把錢包放在身上,不過,過沒多久,嫌犯還是趁著老闆娘在忙,搶走錢包,騎著摩托車,揚長而去。

事後,民眾向派出所報案,沒想到警方卻是以竊盜案受理,讓民眾是相當不服氣。民眾甚至懷疑警方,根本就是吃案,不想辦理,不過,警方解釋,因為嫌犯是趁著老闆娘沒看到的時候動手,所以算是竊盜,而且在民眾一再要求下,也已經修改了。事後,民眾也接受警方的道歉,並且表示,其實,不管是竊盜也好,搶奪也好,她們只希望錢包能被找回來,因為裡面裝的是她們父親看病要用的救命錢。(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