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人孔蓋路段三年國賠十八件

 / 高雄市

  高雄市的大昌路和正忠路口,短短二十公尺就有八個人孔蓋,凹凸不平,讓駕駛人開到這裡就像是開到跳動路面,個個抱怨連連,光是九十二年到九十四年,因道路不平申請國賠的案子就高達十八件。

直徑一公尺寬的大紅人孔蓋,要閃已經很難,旁邊還緊臨著一個小一點的人孔蓋,前後左右,還有方形人孔蓋、六角形的也來湊熱鬧,還有這種包商,想用柏油蓋住卻蓋的凹凹凸凸的隱形人孔蓋,短短二十公尺就有八個,開車的騎車的都說騎這條路,還真恐怖!

民眾納悶這麼多人孔蓋做什麼用,告訴您有的是污水系統、雨水系統或是電力電信系統在使用,問題是怎麼後來的最大功用,是讓駕駛人跌倒,提出國賠申訴的就一籮筐。

小小人孔蓋,平常沒人看,壞的壞,有的開過去還會嘰哩康瑯,半夜擾人清夢,居民希望工務局能統一管理,一條路上不要有這麼多人孔蓋。(記者潘潔瑩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