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粗暴對媒體遭質疑執法過當

 / 台北市

  趙建銘出庭意外造成媒體跟法警衝突,法警堅稱媒體妨礙公務在先,而媒體指控法警執法過當,蓄意傷人。事實上在國外,類似的採訪,事前都會經過安排,來避免衝突發生,來看看人家怎麼辦到的。

  在國內每次有重要人物進出法庭,各家媒體肯定會把台北地方法院的門口給擠得水洩不通,為了搶拍畫面,攝影記者跟法警是互不相讓,也導致許多衝突的產生。

反觀國外法院開庭,不管是多知名的人物出庭,根本就不需要法警戒護,原因就是國外的採訪區設計得宜。

以目前的台北地方法院來看,如果想要讓媒體的採訪更有秩序,最少得先加設一個文字記者採訪區,再把所有的攝影機沿著動線排在兩旁,才能避免推擠的情形,至於發生在趙建銘第三次聲押庭,媒體與法警的衝突,司法院做出解釋。儘管,加派法警戒護趙建銘有合法考量,但當媒體質問拉扯頭髮算不算執法過量的時候,司法院卻語帶保留,只表示一切都還要再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