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歷史久 居民"自立門戶"

  台北三峽老街歷史超過200年,門牌路標一樣也是歷史悠久,不過老接曲曲折折,有的路標,竟然是住戶自己編的,難怪連戶政人員都會迷路!

沒去過長江三峽,總來過台北三峽,祖師廟香火旺,逛著逛著,咱們三峽就是個老街多,一邊啃牛角,但一邊找路可找得你鑽牛角尖。民生街很熱鬧,不過彎進1巷,羊腸小道實在很波折,這位戶籍員為了找到19之15號,一繞再繞,宣告放棄。查無此號!戶籍員懷疑是居民自己DIY編號碼,你看看。

這民生街1巷,走進來一大圈,大小巷全都叫1巷,14,15號,兵分兩地,16,17號也不在一起,18,19勉強同一個屋簷下,另一頭冒出了19-1,再來跳就到25號,還有住家根本連號碼都沒有。幾號就幾號,還"之之"節節一大堆,就算在地人進來逛,也被困在田中央。田中央蓋起了大違章,門牌自己裝,號碼自己編,這麼多幽靈地址,在都市更新前,要找路還真是找得鑽牛角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