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R方法錯誤 溺水男童險喪命

  溺水第一時間,如果能夠及時進行CPR急救,或許還有機會,但台中縣三名小兄弟,在大里溪溺水,哥哥拉起弟弟,他知道要立刻CPR,但壓錯地方,該壓胸部,卻壓到肚子,反而導致弟弟胃部的食物,梗在呼吸道,反而造成吸入性肺炎!如何正確CPR我們告訴你!

  八歲的陳小弟弟,儘管到醫院時,已經恢復意識,不過醫生趕緊幫他照x光,卻發現他因為腹部遭人猛壓,導致左邊肺部出現許多白點,有吸入性肺炎。

原來陳小弟弟跑到這條大里溪水玩耍,不小心跌落溺水,哥哥搶救他用CPR時,卻是錯壓腹部,來看看正確的CPR,應該是這樣。先檢查喉嚨有無易物,接著吹兩口氣,如果是小孩,雙手得放在兩個乳頭中間,向下壓。八歲以下,壓胸五下,吹一口氣,八到十八歲,則是壓十五下吹兩口氣,成人則是,壓三時下,吹兩口氣,再看一次,壓在兩個乳頭的中間位子,不然救人不成,反而害到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