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雕刻新挑戰 兩百零五尊佛像

  彰化有一名黃金雕師父,他專門將舊黃金鎔鑄,重新打造成一尊尊金光閃閃的神像,手工精細,另外他還花了四年,雕出三百個小人物,跟著媽祖出巡的熱鬧景象。最近他的最新挑戰,就要是刻出二百○五尊佛像,帶您搶先目睹。

  辣妹穿著清涼,在舞台上跳艷舞,表情栩栩如生,你相信嗎,這些都是用黃金雕出來的,再看看這個媽祖出巡三百個小人物,只有兩公分大,卻是有人抬轎,有人舞龍舞獅,彷彿跟真的一樣。

出自這位師父手中拿著鐵片敲敲打打,雕金師父,鄭應諧,張大眼睛,小心翼翼的雕刻著佛像,尤其眼睛的地方最難,靠得是四十年的老經驗,一筆一筆慢慢雕刻,他花了一年時間,才雕出雛型,上頭有多達兩百零五個佛像,為了雕出美麗的作品,首先得用上千度的高溫溶化黃金,等液體變成固體,再敲出想要的大小,接著就是最費時的雕刻,看老師父拿著噴槍,光是用火燒出圓形,就是個挑戰,師父將創意,透過火燒、雕刻、敲打呈現出來,看看這個鄉村模型,不只讚嘆手工精細,更因為老師父的用心更加炫燿奪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