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浪費! 100公尺 8排路燈

 / 高雄市

二水鄉沒錢付電費,但如果像高雄市新光路,這樣也未免太誇張了。這裡一座安全島公園,短短一百多公尺馬路,花了兩千多萬,架設八排嶄新路燈,晚上開到天亮,問題是,晚上十點以後,這裡就沒什麼人,有必要點這麼亮嗎?居民說,實在太浪費。

經過高雄市新光路的人都能感受到,這裡真的是燈光閃閃,佈滿了整條新光路,從右邊數過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總共有八大排的燈,把這裡照的有夠閃亮,而且這裡的燈都是最新型的,每一種都價值不斐,這種共桿式的路燈,連同路牌都一體成型,一支造價就四十萬;另外這種海鷗式的景觀園燈,平均一支超過二十萬;還有公園內的步道燈,一盞八千塊。

平時開著車經過,邊聽音樂邊欣賞又亮又美的路燈,實在是種蠻好的享受,不過問題來啦,美是美,平時會在這裡散步的人少之又少,晚上偶爾才會有狗主人帶著狗來玩玩,一整段路,大多時候,只有超級亮的路燈陪伴空蕩蕩的椅子,是不是亮一整夜呢,我們紀錄了亮路燈的時間,晚上七點,開始亮燈,這裡變成高雄最亮的路,到了十二點,大部分的燈都暗了,很明顯看出來這裡最亮,兩點了,這新光大道依然是星光閃耀,一直到快要清晨,天濛濛亮,這邊的燈還沒熄,這些路燈,花費市政府不少錢,各式各樣路燈加一加,總共就要兩千多萬,一個月電費要七萬多塊,於是,市府的一片好意,讓這裡比其他黑媽媽的路亮了很多,只不過有沒有必要所有的燈在沒人使用的情況下還亮一整夜,可以再多加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