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電費沒錢 彰化二水喊窮

路燈亮不亮,有關係。彰化縣二水鄉公所太窮了,窮到一年三百萬的路燈電費都付不出來。鄉長只好向外求援,希望有民間企業能幫忙認養路燈,別讓二水鄉的馬路到了晚上,漆黑一片。

晚上七點,二水鄉的主要街路燈紛紛亮起,車水馬龍好熱鬧,這燈得一直開到清晨四五點,雖然是鄉下地方,路燈可不能省,但全二水,就有三百多支路燈,一年得花三百萬的電費,對鄉公所來說負擔非常沈重。

付不出電費只好開源節流,我們再到郊區一點看看,一樣是在二水,鄉間小路的路燈不像大街上整齊排列,反而東一支、西一支,沒有規劃,有的不到十公尺就設置了兩盞路燈,還有短短一小段路,就看到三盞路燈連在一塊,甚至還有民眾家門口的牆壁上也設了路燈,實在不太合理。但也有民眾堅持,這些路燈對他們很重要,保障行車也保護人身安全,所以希望政府一定要想出辦法繳電費。

眼看八月底鄉公所就要提報預算,公所除了希望有企業界伸出援手,當然也要和鄉代會達成共識,把錢用在該亮的路燈上,不要讓人民的繳稅錢白白浪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