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國道規畫亂 基隆遊客傻眼

 / 基隆市

從基隆市區要上國道,您是不是也常常找不到路?基隆忠四路和孝二路口,可以通往金山或是台北,但道路規劃卻亂糟糟,讓不少外來遊客,來到這裡都傻了眼。

數不清的廟口小吃,還有最生鮮的海產料理,港都基隆已經成了北台灣炙手可熱的觀光景點,再加上離金山不遠 ,遊客乾脆一次玩個夠,順著路標往右轉,哎呀,是單行道,再往左一點,怎麼還是不行,原來,只有中間這一路才能走,這麼大一條五線道,看來看去,卻有四線都不通,金山還沒到,但眼冒金星的遊客,這裡每天都有。

不過,如果從基隆直接回台北就簡單了,這麼大的路標指向高速公路,跟著轉總不會錯吧,路標是沒錯,但左轉車道標示不清,所以常出現像這樣的驚險畫面。改走直行車道上高速公路,頭頂上這個調撥車道禁止通行的大叉叉,也經常讓駕駛人霧煞煞,緊急切換車道,這都是因為標示上的調撥時間,數字無敵小,誰看得到。

但市府交通局強調,在調撥時段都會搭配燈號,沒有特別改善的必要,基隆這個小小的十字路口,車水馬龍,什麼都亂,也難怪市府會覺得,「什麼都不奇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