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利斯逼近 基隆港風浪大

 / 基隆市

東北角的風浪也明顯增強,足足有兩層樓高。漁船擔心被吹跑,通通進港避風,基隆市區則是趁著風雨前的寧靜,居民們全力防颱。

碧利斯颱風來了,東北角的金瓜石比誰都先知道。颱風還沒登錄,浪已經撲上岸,足足有兩層樓那麼高,甚至快要把堤防給大口吞了。碧利斯的威力的確嚇跑了看熱鬧的觀浪人群,整個海岸空空蕩蕩的,就連十分寮瀑布也已經山雨欲來風滿樓。

看不到遊客,更看不到漁船出航,八斗子漁港內看天吃飯的漁民老早就把漁船給拴緊,吃飯老本可千萬別把颱風給吹跑。儘管碧利斯已經向台灣的東北部下戰帖,但基隆的風雨都不算太大,只是綿綿的細雨。廟口小吃燈火算通明,畢竟是攤販比遊客還要多,只有彩券行生意最好,還有人排隊,就是為了搶下頭彩三億元。但不管有沒有中獎,生命最無價,港邊的海鷗還不知飛來飛去飛到哪躲颱風最好,大家還是抓緊雨傘、加緊腳步,回家才是颱風夜通往安全唯一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