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可用資源 台灣人送愛到內蒙

今天的內蒙古系列報導,我們要帶您來認識一位長期待在內蒙古的台灣人,他的名字叫馮雄曦,目前是劉俠之友會的海外顧問,因為當地十分貧窮,所以他也連結台灣資源,一點一滴把愛送進內蒙。

一望無際的草原,是大家對中國西部的印象,在內蒙古一直以來就是以畜牧為主,為了生活當地居民大量畜牧、放養,造成大片草原被破壞,沙漠化日益嚴重,影響環境生態。

多年前,中國政府在西部大開發計畫中推行飼養,要當地居民改變畜牧習慣。羊圈也才一家一家蓋起來。只是飼養開銷大,對一個月平均所得才二百塊人民幣,不到一千塊台幣的當地居民來說,根本活不下去,放牧的景象還是隨處可見。

內蒙古生活相當貧苦,對台灣來說原本只是一個遙遠的國度,但是六年前有一位台灣人進到這裡,他是馮雄曦,目前是劉俠之友會的海外顧問,連結台灣資源,一點一滴把愛送進內蒙。

因為受到伊甸基金會創辦人劉俠的感召,馮雄曦捨棄富裕的台灣選擇待在內蒙古,雖然當地物質條件匱乏,但是生命卻因為付出而變得富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