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輛砂石車穿梭 飛沙滿天路塌毀

如果砂石車天天經過家門口,相信誰都會受不了,高雄縣茂林因為河川疏濬工程,河堤公路還沒完工,因此每天上百輛砂石車只能從走高樹鄉市區,造成馬路一邊高一邊下陷龜裂,附近商家曬的衣服和家具上,都是層厚厚的灰,苦不堪言。

每天都有上百輛砂石車,穿過高樹鄉的市中心,大聲的噪音讓居民苦不堪言不說,粉塵更是嚇死人。居民隨手一刮,家具衣服上全是厚厚的灰,這些新進的貨,哪有顧客想買,商家只好鋪上大毛巾避免屋內被弄髒,屋外則是一天洗好幾回,但效果有限,不只造成噪音和環境污染,砂石車對於馬路的破壞力也很驚人。

同一條路這邊還很新,另一邊砂石車滿載會經過的路,不但明顯下陷還嚴重龜裂,到處坑坑疤疤,留下一個個最深十公分的洞。儘管哪裡有洞,工人立刻修補,灑水車也隨時待命,但能補救的還是有限。

茂林鄉公所目前正在進行濁口溪疏濬,原本砂石車應該沿著河床道路走,不過因為河堤公路有三個點還未連接,使得每天上百輛砂石車從高樹市中心穿過,鄉公所希望能儘早找到替代道路,解決居民的砂石車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