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噸砂石船擱淺 船東怒罵縣府

 / 澎湖縣

  澎湖縣砂石專用碼頭龍門尖山港,剛完工啟用,卻嚴重淤積,一艘六千噸的砂石船就在進港時擱淺,船東十分生氣,因為進港前縣政府明明告訴他淤沙已經清除,沒想到一進港就擱淺,業者都要求縣府賠償。

  這可不是汪洋中的一條船,而是倒楣擱淺的砂石船,真的是進退兩難動彈不得,砂石船專用港竟然讓砂石船擱淺,船東非常的生氣。

船卡在主航道上,剛好也警告其他砂石船,不要再進來了,船東趕緊自力救濟,船員們開始將船上承載的砂石卸下,減輕船身的重量,另一方面,縣府也趕緊調配這八爪挖泥船。也就市平台工作船上載了八部怪手,開挖水底淤泥,雙管其下,再遇上漲朝,總算砂石船能動了,也靠岸了,但早就耗費了不少人力物力。

每噸砂石收費高達四元的砂石船專用港,竟然讓砂石船擱港,縣府工務局承認管理不當,將在碼頭週圍興建堤防,阻擋往後海浪帶來的泥沙淤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