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工叛變 強擄人船勒贖

大陸漁工叛變 強擄人船勒贖 | 華視新聞

潘潔瑩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億發號魷釣船,發生擄人勒贖喋血案。船上的七名大陸漁工挾持四名台籍幹部,勒索25萬美金,雙方發生激烈扭打,混亂中還好船上的菲律賓和印尼籍漁工幫忙,制服大陸漁工,解除這場海上綁架危機。今天漁船返回高雄港,船員都覺得死裡逃生。

  好不容易,億發號總算歷劫歸來,船員家屬飛奔過來,就要看家人一眼。而最先送下船重傷已經昏迷的,就是策劃綁架台灣船員的主謀,大陸漁工楊志才,他和後面蒙著臉的六名同鄉,持刀把台灣籍幹部包括船長當肉票,勒索二十五萬美金,還好船上的菲律賓和印尼籍漁工看不過去,出手制服大陸漁工,主嫌反抗還被自己刀子刺中,性命垂危,台灣船長歷劫歸來對一切滿是感激。

  三十七歲的年輕船長其實還心有餘悸,我們重回發生綁架的船艙現場就知道,現場發生過激烈扭打,當時兇狠的大陸漁工現在卻拼命喊冤。海巡署目前已經將七名涉案大陸漁工,以準海盜罪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