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鹼性水 強鹼恐傷胃

提醒您最近市面上出現了仿冒水,高雄市警方查獲不肖廠商仿冒由台鹽推出的「海洋鹼性離子水」,以低價販售謀取暴利,而這批仿冒水經過檢驗後,PH值高達11.27,喝了還可能會造成胃部灼傷,目前查出已經有百箱仿冒水流入市面,華視新聞也要告訴您如何辨識真假。

一位民眾喝了台鹽出產的海洋鹼性離子水,感覺口感很怪,警方調查在市面上的通路商店,查獲到低價的仿冒離子水,追到工廠發現存貨還高達三百箱,糟糕的是,這不肖廠商的仿冒水被測出來PH值竟然高達11.27,危險性極高,喝了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首先看瓶蓋,上頭的字體印刷清晰的是真品,仿冒品的字明顯模糊許多。再來瓶蓋的下緣也很好認,真的水下緣是平順的,而假的下原則是內凹,很容易辨別。瓶身上頭的字體也很重要,真的鹼字是紅色粗體字,假貨的鹼則不是粗體字。

最後還要看側標籤,在PH值那一行,真的是標明8.0到9.5,假的則是標明8.0到9.0,廠商表示目前產品不會下架,但目前至少三百箱的仿冒假水流入市面,提醒消費者自己要特別注意,仔細看看家中的存貨是否有問題,免得喝到假離子水,身體反而出毛病。(記者陳信仁、王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