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團南投翻車 六死15傷

 / 南投縣

  南投昨天晚間七點發生一起遊覽車翻覆意外,車上二十一名遊客分別受到輕重傷,其中六名遊客送醫前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據了解,這批遊客來自中國遼寧省,來台灣玩六天五夜,晚間從阿里山下山準備到日月時,疑似煞車失靈,整台車衝落山底下的葡萄園,造成這起不幸意外。

  救難人員連忙趕到意外現場,只見紅色遊覽車整輛翻覆,四腳朝天,四十幾位救難人員趴著急著尋找生還者,也請來怪手慢慢移動,果然找到一名夾在裡面的遊客。大家打著探照燈,連忙搜尋,不過已經有六名遊客不幸死亡。受傷的遊客陸續送到山下的秀傳醫院救治,中國遊客,表情痛苦,不停哀嚎,從單架上送下來,情況好的則是被攙扶下車,救護車一台接著一台,總共十四人受到輕重傷,有人則是嚇的全身抖個不停。這批從中國遼寧省來的遊客,搭著兩部遊覽車,晚上七點從阿里山準備返回日月潭休息,在行經信義鄉豐丘明隧道附近時,其中一部車子煞車不靈,一路衝到山谷接著跌落旁邊的葡萄園下,受傷的遊客說她們早就發現車子冒白煙有問題。交通部長蔡堆在第一時間到醫院探視,每人發放六千元慰問金,也協助幫忙通知對岸家屬來台,調查事發原因。

  這批來台觀光的中國遊客,六天之旅,原本今天就要返回中國,卻在最後一個晚上,不幸發生死亡意外,六人死亡十五人輕重傷,另外一批中國遊客,則是平安安置當地汽車旅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