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走山 達邦三號橋損毀

  連日豪雨下出嚴重災情,打水仗從災區打到政治人物的口水,我們先帶您深入災區看起!嘉義阿里山發生嚴重走山,達邦地區的橋樑被土石壓毀,聯外道路也被洪水沖垮,還有通往屏東霧台的山區道路,也因為坍方道路中斷,讓二十多戶原住民,面臨斷糧危機!

  巨石沿著山壁不斷崩落,一陣天搖地動,達邦三號橋瞬間被壓毀,成為一堆紅色廢鐵,一波未平,另一波走山緊接而來,落石挾帶樹木狂瀉而下,滾落的土石再度壓毀路基。豪雨讓阿里山出現百年來最嚴重的走山,山上崩塌巨石堵住。

  曾文溪河水暴漲,洪水沖毀聯外道路,里佳部落三百多位居民困在汲汲可危的山區,怪手拼命搶修。通往屏東霧台的道路,暴雨掏空路基,路面裂開下陷,滾滾溪水還不斷升高,道路受阻讓二十多戶原住民只能端著泡麵,望路興嘆。

  在台南縣左鎮的草山村,村民也差點無家可歸,突如其來的土石流阻斷了門前道路,連房子車子都快要被吞噬,連夜調來抽水機抽水。因為大雨不停,又正好遇到大潮,讓屏東新園鄉的港西村,淹水一度淹到胸部那麼高,房子全都泡了水。

  豪雨重創南台灣,各地災情不斷,阿里山的小火車軌道也因為土石流崩塌毀壞,受創嚴重的阿里山地區真的是滿目瘡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