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墜井被活埋 警消搶救

現在鄉下,還有不少民眾,【飲用水】都還是依賴井水,但是台中縣外埔鄉,卻發生【墜落古井】的意外,一名印尼新娘在清理水井垃圾,水井石頭,突然鬆動,這名女子掉到井裡,卡在石頭堆,動彈不得,還好最後受到輕微擦傷,不過追查發現,當地有三十多座古井,都還在使用,全都潛藏危機!

跌落古井的印尼籍新娘,痛的哇哇大叫,消防隊員拿著探照燈仔細勘查地形,一邊安撫她的情緒,一邊給予氧氣罩,水井寬度太小,其中一名消防員綁著繩索下去,小心將壓在印尼籍新娘的石頭搬出來,接著架起固定器。大家緊緊拉著繩索,合力把受困在井的印尼籍新娘救出來,雙腳滿是泥巴,受困兩個小時,受傷的婦人,意識還清楚,坐上救護車送醫。原來這口古井有一百年的歷史,石頭早已鬆動,印尼籍新娘沒注意,才會下去清洗古井時,踏到鬆脫的石頭,而被卡住,而走到外埔鄉中山村,到處都看得到這種古老的水井。

居民說習慣用古井的水洗衣服,有的上頭用水泥蓋蓋起來,不過再看看這口井,上頭卻沒有任何防護設備,而且拿竹竿深入裡頭量,一井深超過三百公分。難保不會有小孩跑來這裡玩,萬一掉下去,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就連旁邊淺淺的洗衣區,阿伯踏下去,還不小心跌倒,該如何維護才不會變成危險古井,有關單位真的得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