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反政府示威 暴動導致16死

林佳蓉 俞仲慈 報導

  孟加拉反政府示威暴動越演越烈,警民衝突不斷,已經造成十六人死亡和好幾百人受傷。為了避免衝突擴大,孟加拉總統亞傑丁·艾哈邁德(Iazuddin Ahmed)出面協調朝野陣營,希望盡快化解危機,恢復社會秩序。

  抗議群眾和鎮暴警察在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的街頭正面衝突,群眾不斷向警方丟擲石塊,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還擊。不過,警方的鎮壓行動卻反而激起群眾的怒火,他們當街放火燒車、燒輪胎,甚至搶劫商店。成千上萬群眾甚至堵住達卡對外的交通要道,切斷首善之區的對外絡。

  總計兩天的衝突下來,已經至少造成十六人死亡、數百多人受傷的不幸。歷經兩天的暴力衝突後,首都達卡街頭終於恢復平靜。不過,商家店大門依舊深鎖,同時拒馬仍佔據街頭,大批軍警人員也持續駐守在主要幹道,顯示局勢仍然緊繃。

  這場血腥衝突的起因,是反對派聯盟不滿執政黨提出的看守內閣總理人選,也就是退休法官哈山(K. M. Hasan);反對派聯盟指控他的立場不夠中立,因此發動大規模抗爭。為了避免衝突擴大,孟加拉總統出面協商,希望朝野兩派能夠盡快選出適合的新人選,讓動亂的政局早日恢復正常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