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員警撞死人 目擊說法羅生門

 / 台北市

  上週六深夜,在國道南崁路段,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在路肩更換輪胎的駕駛,被一名國道員警開車撞上,傷重不治!

  這名肇事員警,聲稱是被一部貨車追撞,才會失控肇事,不過已經有目擊者出面控他說謊,刑事局為了查明真相,今天鋸開車體徹底檢驗!

上週六國道警察張城龍,駕駛這一輛編號130的警車巡邏,卻撞死了在路肩換輪胎的民眾潘晉穎,刑事局鑑識小組請消防隊協助,用油壓剪將肇事警車的後車廂,整個鋸下來,要帶回刑事局鑑定,到底插在車上的鐵條,有沒有人為造假的跡象,而鑑識結果出爐,初步認定車的確有遭到貨車追撞。

但鑑識結果卻不能釐清造成車禍的真正原因,根據肇事的張城龍說法,是先被一輛貨車追撞,才會撞到路肩上的人,也就是說因為被撞擊後失控才會肇事;但卻有目擊者爆料,是警車先撞人,才被後方貨車撞上,根據目擊者說法,是看見警車因為被前方大車擋住,在路肩超車才會肇事。

  除了肇事原因各說各話;肇事的張城龍酒測值0.28,超過0.25的標準,他辯稱吃薑母鴨的酒精殘留,但事後坦承有把薑母鴨帶到車上吃,是不是吃東西分心造成意外,這些疑點都是專案小組要釐清的重點,將調閱收費站的監視器,追查當時撞上警車的貨車,了解事發當時的真正情況。(記者尤淑嬿、翁乾晃、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