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植物人太太 男子過勞猝死

 / 宜蘭縣

宜蘭縣冬山鄉三十八歲的男子游宜聰,為了照顧植物人的太太和兩個小孩,日夜工作賺錢養家,身體不適卻遲遲沒有就醫,生活壓力和經濟壓力,讓他喘不過氣。昨天一早被女兒發現他已經在,家中沙發上猝死,兩個小孩現在孤苦無依,急待社會伸出援手。

就讀國小的游小弟,為爸爸點上一根菸,因為這是爸爸生前最愛紓解壓力的方式。不過,姐弟倆紅腫的眼睛,流露出來的卻是更多的哀愁,他們的媽媽,五年前因為罹患紅斑性狼瘡,幾乎成了植物人,從此住進加護病房,這五年來,都是靠著爸爸,一個人支撐起這個家。他很擔心我們,自己都不去看病。

妻子的醫藥費,孩子的教育費,除了工作還要照顧兒女,經濟壓力再加上積勞成疾,游宜聰才三十八歲就猝死,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大女兒游詩婷早熟的說會想辦法自己獨立。

親戚一臉愁容,因為自身難保也無法伸出援手,校方則是緊急提撥急難救助金,請求社會局處理,站在爸爸的靈堂前,想著加護病房裡頭的媽媽,游家小姐弟看著下著雨的宜蘭,未來何去何從,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