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指舍利恭送法會 上千信徒虔誠禮敬

田鴻魁 薄征宇 方起年 報導

  兩岸佛教界,今天齊聚西安法門寺,見證莊嚴的佛指舍利恭送法會,這場被認為是兩岸宗教界近年來最重要的交流,將隨著二十三號佛指來台,達到最高潮。

  在波若心經佛寶讚的伴音聲中,兩岸佛教界,星期五在大陸的西安法門寺用最虔誠的禮敬,上香、獻花,為即將前往台灣接受供奉的釋迦摩尼佛指舍利舉行莊嚴的恭送法會儀式,星雲在大雄寶殿恭送法會現場,法門寺內外擠滿了大陸當地與台灣來的上千名信徒。在地下沈睡了一千多年,一九八七年法門寺地宮出土的佛指舍利,不僅是佛教界的最高聖物,也由於彌足珍貴,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是世界第九大奇蹟,出土十五年來,佛指舍利只在一九九四年曾經到過泰國,當時的泰皇還親自到機場迎接,這次到台灣被認為是兩岸宗教界最重要的一次交流。台灣佛教界除了組成三百多人龐大的恭迎團,搭乘專機到大陸迎接之外,未來佛指舍利抵台後,將會在台北、台中、南投、高雄四個地方,供台灣民眾瞻仰行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