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日各有所長 混血高鐵看招

 / 台北市

  高鐵渴望在耶誕節前夕拿到營運許可,這條歐日混血的高鐵會是耶誕禮物還是混血怪物?繼續來看看歐洲高鐵和日本新幹線分別有哪些優缺點,在台灣高鐵卻找不到!

  德國ICE,設備最好,票價最貴,出產賓士的德國連高鐵都很賓士。法國TGV跑得最快的高鐵飛毛腿;穿過四十多年黑夜的日本新幹線請拜他高鐵祖師爺,各自稱霸,但德國ICE最驕傲,自家車速不僅又快又穩,連服務都滴水不漏。

  坐上德國ICE,餓了有服務人員推著餐車,問你coffee or tea,還有吧台點餐談天說地,但台灣高鐵的乘客則只能看風景、餓肚皮。想要看電影打發時間,iceE椅背後的電視螢幕給你幸福,但台灣高鐵的乘客很抱歉,無福享受。想做高鐵去旅行,台灣高鐵也能學學德國ice當個好導遊,一路坐到高鐵左營站,服務台應該要告訴你,高雄除了遊愛河,還有哪裡好好玩,高鐵站可以是帶動觀光的好厝邊,只是要去玩,交通接駁行李搬運怎麼辦。

  機場捷運要起跑還要等四年,出了機場想到高鐵桃園站,十五分鐘的車程對沒開車的民眾來說成了最遠的距離。也就是未來接駁的巴士不僅班次夠多,還得要像國外有夠大的空間裝行李,雖然國外因為恐怖攻擊已經不再使用行李互掛,但是行李互掛的方便,的確能發揮高鐵桃園站離機場最近的優點,要不要見賢思齊,台灣高鐵可以考慮,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台灣高鐵要跑第一得先想想怎樣把民眾擺第一。(記者方起年、黃敏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