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草莓 1台斤喊到16800

  又到了草莓盛產季節,全國草莓種植面積最大的苗栗縣大湖鄉,為了炒熱今年的草莓季,特別舉行全國第一次草苺拍賣,以往一台斤一百八十元的頂級草莓,這次拍賣中,居然有一家飯店出價一萬六千八百元創下有史來天價紀錄。

  一顆顆紅通通的草莓排列整齊擺在會場,這些可都是號稱是今年大湖地區所出產的頂級的草莓,無論是外觀果型跟甜度都超越往年標準,有別以往推廣草莓,今年大湖鄉特別舉辦草莓拍賣,民眾叫價激烈,從五百元起跳,沒想到居然有人喊出一台斤一萬六千八。得標的民眾拿起草莓炫燿,這是苗栗一家飯店業者,出那麼高價格就是為了帶回飯店製作精緻的草莓特餐吸引遊客上門。業者笑咪咪覺得這樣的價格很值得,苗栗大湖每年到這季節,正是新鮮草莓上市,不僅可以現採現吃更可以做成各式菜餚,外加搭配上大湖農會出產的草苺酒,酸酸甜甜讓人彷彿有戀愛般的好滋味,想品嘗鮮紅草莓,現在正是時候!(記者史恩銘、徐培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