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加班雙亡 建商竟未投保

 / 新北市

  這起工安意外,造成五名工人死亡的慘劇,其中死者葉吉復和葉洲龍還是一對父子,想起星期天早上兩人一起出門加班趕工,現在卻只剩兩具冰冷冷的屍體,家人心痛不已,因為承受不了一夜之間失去丈夫和兒子的雙重打擊,葉吉復的太太更一度昏厥,而勞委會調查後才發現,建設公司小包商不但沒有替死亡的葉姓父子投保,另外兩死一傷的外籍勞工也是非法聘雇。

  守在太平間裡將近十五個小時,紅腫的雙眼,臉上的淚痕還沒乾,一夜之間痛失丈夫和愛子的椎心之痛,葉太太難以承受一度昏倒,只是醒來後,還是得面對殘酷的事實。更令家屬感到心痛的是,死亡的姓原住民父子,被發現根本沒有投保勞保。小包商卻將過錯推給工頭呂建興,呂太太六神無主,不知該如何面對。

因為他的先生也在坍塌事故中喪生,整場意外,造成五人死亡,只有呂建興被投保,葉姓父子沒有勞保,兩位外籍勞工更是違法聘僱,主管機關卻束手無策。小包商鑽漏洞,逃過法律制裁,而勞委會強調,還是會依照職災法,給予死者每人九十幾萬元不等的撫恤金。一場意外,突顯出工安漏洞,更造成好幾個家庭的破碎。(記者彭志華、楊茜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