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死一重傷! 灌漿坍塌活埋

 / 新北市

  晚安,歡迎收看華視晚間新聞,台北縣林口昨天傍晚,發生嚴重的工安意外,【遠雄】建設的一處灌漿工地,應聲坍塌,造成六名工人遭活埋,連夜搶救,確定五死一重傷,至於肇事原因,勞委會勘驗後研判應該是包商【偷工減料】,鋼筋減量,結果【灌漿時】,支撐力道不足,最後坍塌,為您還原事發經過!

  消防隊員衝進意外發生現場,只見爆裂的水泥、鋼筋,和板模幾乎填滿了整個空間,消防人員只能透過細縫尋找被活埋的六名工人的身影,經過漏夜搶救,其中一名迦納籍外勞送醫急救,但另外五人不幸宣告死亡。天亮後包商加緊補強建築結構,避免坍塌持續擴大,勞委會主委李應元下午也親自帶人到現場勘驗,初步判斷,應該是包商偷工減料,才會發生意外。施工的地下一樓挑高為五公尺,根據標準,支撐鋼筋間距至少要有八十公分,不過這裡間距卻是一百二十公分,支撐力明顯不足,而且事前就發現鋼筋接點沒有垂直吻合,結果天花板在灌漿時發生滲漿的情況,六人進入正要補強,頭頂的鋼筋水泥和板模通通塌下來,只有一名在外圍的外勞第一時間被救出,其餘五人不幸罹難。

意外發生後,工地現場已經停工,要經過全面檢查才能再復工。勞委會表示,工地安全主管事前就已經連續四天填寫安檢報告,表示支撐鋼筋有問題,但包商卻心存僥倖沒有改善,才會造成無法彌補的坍塌意外,將在善後撫卹工作告一段落後,追究施工單位的責任。(記者戴登本、尤淑嬿、李明威、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