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憂鬱症自殺 父遺棄二兄弟

  雲林林內一對小兄弟,母親上吊自殺,相依為命的父親也在三天前離家出走。小兄弟在家裡餓了三天肚子,昨天哥哥騎腳踏車到三公里外的嬸嬸家要東西吃,卻在路上摔破頭,處境相當可憐。

  好像知道只剩哥哥可以依靠,一顆橘子,弟弟不像以前自己顧著吃,只是這棵橘子吃完了,不知道下一顆在哪裡。看著桌上餐盤,一盤已經空了,一盤只剩兩顆蛋,看著父母唯一的合照,幸福卻是這麼遙遠。照片裡的母親罹患憂鬱症自殺走了,沒想到爸爸三天前也拋下他和弟弟,兩個小兄弟餓了三天。

  耀文的頭上包著紗布,問他為什麼受傷,卻怎麼也不肯說。原來小哥哥為了幫弟弟找吃的,騎腳踏車去找嬸嬸求救,在路上跌破了頭,卻不想讓爸爸知道擔心。孩子的懂事讓社工都好心疼,現在學校老師和社工都輪流來照顧小兄弟,三餐不用餓肚子了,儘管家徒四壁,但小兄弟不想去寄養家庭,孩子們想要的是爸爸的愛,孩子們不懂父親為什麼丟下他們,他們乖乖寫功課,要等爸爸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