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的童年! 三歲童喝酒嚼檳榔

 / 宜蘭縣

  三歲正是最天真可愛的年紀,但是宜蘭卻有個三歲小男童學爸爸抽菸、喝酒、吃檳榔,做父親的完全不在意,最後是因為爸爸鬧上警察局,才被員警發現。

  三歲正是小孩子最可愛的年紀,因為做什麼事都有可能。可以參加快樂的萬聖節變妝,或是在媽媽懷中玩玩具,但很難想像,三歲年紀就沒有媽媽、沒有阿嬤,卻有香菸和檳榔。
  
  警察局監視錄影畫面上,喝醉的父親全身扭動反抗員警,三歲兒子就站在一旁看,這個父親長期酗酒還會動粗,太太和他離婚,阿嬤也離家,喝醉後三不五時鬧上警局,還好這位員警很細心,發現小弟弟怎麼怪怪的。

  才三歲,卻隨手拿了檳榔放進嘴裡,員警趕緊通報社會局,把弟弟安置到寄養家庭,這才發現弟弟早已被帶壞。但喝得醉醺醺的父親卻不以為意,還好細心員警揭露這個離譜家庭,沒讓弟弟繼續被污染,也希望在寄養家庭中,他能慢慢忘記這些不該學會的事情,找回該有的純真和童年。大人世界太複雜,小朋友的手不應該摸到這些不屬於童年的檳榔和香菸,因為他只有三歲,天真無邪的心靈需要大人呵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