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除骨刺? 假神醫斂財

 / 嘉義縣

  嘉義縣一名骨刺神醫宣稱可以拔罐的方式將骨刺拔除,結果拔出的骨刺竟然只是把背上表皮刮起的皮屑,這個假神醫長期詐騙,衛生局表示,民俗療法若涉及醫療行為就算違法。

  長骨刺要怎麼治療,嘉義縣福安堂的骨刺神醫說,用拔罐的方式就可以拔出來,不過試過的民眾有的試過了不想再來,但拔罐治骨刺的傳言聲名遠播,每天來試的人還是很多,就有媒體記者親身體驗後,認為拔骨刺無效寫了篇報導,不過福安堂治療師反駁,當時這名記者根本沒要求治療骨刺。

  話雖如此,但衛生局人員認為,就算只有純粹拔罐也不可能拔出東西。衛生局人員還說,雖然福安堂有合格的民俗療法證照,但若宣稱可以治療骨刺,查有實據就屬違法可以移送。其實根據骨科醫師表示,骨刺形成的原因是因為骨頭間的軟骨受損,自行增生修補的部份壓迫到神經引起疼痛,並不能根治,頂多只能減緩增生。所以提醒民眾,有骨刺問題,一定要找骨科醫師,若拔罐刮皮就能治療,那香港腳患者,老早就能拔出一堆骨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