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俗療法除病痛保健康

林佳蓉 報導

  按摩、打坐,這些在台灣等東方社會已經流行很久的民俗療法,最近在法國大大風行起來。法國人發現,這些比較緩和的治療方式,可是比打針吃藥更能消除病痛,維持身體健康。

  艾力克正在接受按摩師的治療。他長期飽受失眠和背痛之苦,看了許多醫生,吃了各種藥都不見效果。在朋友介紹下,他來到這裡接受專業指壓。一個小時35歐元,大約台幣一千五百元。

  才治療幾次,所有問題都不見了,他也不必再吃藥。另一種在法國也慢慢受到矚目的民俗療法,就是台灣也正在流行的花藥療法。這種花藥很神奇,號稱可以消除所有負面的情緒,像是自私、憂鬱,甚至挫敗感。

  法國這幾年失業率不斷飆升,大家生活壓力都非常大。因此每個人都在找尋新方法讓自己放輕鬆。一種四十年前創始於西班牙的冥想超脫法,就在法國流行了起來。這種看起來像打坐的另類療法,說穿了就是結合東方禪定冥想、瑜珈腹式呼吸,再加上身心完全放鬆。而藉著這種種方法,越來越苦悶的法國人希望,能從焦躁與憂慮中解脫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