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獨居老打掃 寒假生活有意義

  小朋友放寒假其實也可以作一些有意義的事,彰化縣朝興國小一群小朋友,今天在校長的帶領下,幫在地一位獨居老先生打掃,看到小朋友的貼心,老先生忍不住紅了眼眶。

  這一邊,門口的小朋友戴上口罩,拿著抹布擦紗;另一邊,好幾位小朋友拿著掃把掃地;再看屋子裡,還有同學擦電扇,大家忙裡忙外,忙著打掃,要把老爺爺的家,打掃得乾乾淨淨。獨居太久的許老先生,因為年紀大,堆滿雜物的家裡,根本沒有辦法整理乾淨,如果不是這一群小朋友,恐怕這個年,只能像往年一樣,自己一個待在已經有味道的房子。幸好有小朋友的幫忙,家裡的怪味道不見了,朋友的貼心,讓獨居好久的許老先生,忍不住紅了眼眶。小朋友還存下好幾天的零用錢,送給爺爺,要讓爺爺買些保暖衣物,溫暖度過寒冷的冬天。帶著小朋友過來打掃,校長說,孩子柔軟的心,能讓老人家感受到社會的愛,透過主動付出,孩子也能體會幫助人的意義,今年的寒冬,相信對孩子,對老先生來說,會有一個充滿愛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