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法令 環鎮火車難啟動

  講到南投集集,您會立刻聯想到集集小火車,而集集鎮在六年前,還曾經斥資六千萬,自己蓋了一條環鎮小小火車,但因為法令限制不能上路,只能擺著當展示品。

  火車開動,車上擠滿大人小孩,集集小鎮的魅力不小,沿著鐵軌走,感覺也不錯,不過,您有沒有注意過,在集集鐵路火車旁,地上還有這麼一條小鐵軌,小鐵軌舖好,超過六年。當初,集集鎮想要發展觀光,計畫建設環鎮小火車,這一段就是這麼來的,只是軌道雖然舖好,卻沒有小火車在上面跑。

  要做環鎮小火車,集集鎮也買了兩部蒸氣火車頭,這個充滿復古味道,小巧的火車頭就是其中一部,而這節火車廂,也是當初買進的四節車廂之一,算一算所有的設備,花了快六千萬,可是就在錢花出去,火車也試車後,交通部以地方不得自己蓋鐵路為由,不准小火車上路。實在是擺著不用太久,火車頭許多零件已經生鏽,走進車廂,地板有破損、也有隆起,集集鎮公所說,他們還在努力,希望小小火車能夠真正上路,只怕時間一天拖過一天,當初的六千萬,最後都白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