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事故工人因公殉職 台鐵建碑紀念

 / 花蓮縣

  火車軌道安全真的很重要,去年台鐵花蓮崇德路段,發生五名台鐵工人不幸遭火車撞死意外,星期五舉行紀念碑揭碑儀式,雖然過了一年,死者家屬還是傷痛欲絕,一再要求台鐵重視勞工安全,不要讓意外再度發生。
  
  五名殉職工人的家屬看見紀念碑,還是忍不住流下眼淚,但還是強忍著淚,拉下紅布揭碑,碑上記錄著五名員工用生命寫下台鐵最大的工安歷史。

  月台上的看板寫著,開往崇德站的自強號即將啟動,台鐵員工帶著緬懷的心情,踏上列車,對於一年前發生五名工人在施工時遭到火車撞死的工安意外,除了加強勞工安全教育,也對人力不足的問題提出質疑。

  對人力問題感受最深切的就是第一線員工,在同一個事故路段,繼續埋首揮汗工作,但兄弟用生命換來的教訓,是他們最大的傷痛。

  去年三月十號事故發生至今,已經將滿一週年,事發地點豎起紀念碑,除了記錄五條寶貴的生命,也警惕勞工安全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