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粉圓撞翻瓦斯桶 婦人遭起訴

  去年發生在台北縣板橋,一名婦人騎機車買粉圓冰時,因為誤催油門,機車撞翻瓦斯桶,還扯斷管線造成火災,波及兩棟公寓,並燒毀十二台機車。板橋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起訴這名婦人,而賣粉圓冰的女攤販,因為違規擺放瓦斯桶,也要負起賠償責任。

  監視器清楚拍下,這名陳姓婦人買一碗粉圓冰後要帶走時,機車翻倒,接著熊熊大火吞噬豆花店,去年十月這起粉圓火警讓人印象深刻,當時除了攤子燒的精光,還波及兩棟五層樓的公寓,還有停在旁邊十二台機車。

  板橋地檢署經過調查,陳姓婦人因為誤催油門,機車才會爆衝撞翻瓦斯桶,扯斷管線引發火災,但是賣粉圓的女攤販,除了違在騎樓違規營業,把瓦斯桶擺在路邊沒固定好,也有疏失,因此要跟婦人一起負起175萬元的連帶賠償責任。

  雖然現在臉上紗布已經拆掉,但陳姓婦人現在擔心的是,除了要面對公共危險罪的刑責,只靠賣玉蘭花維生的她,真的不知該怎麼賠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