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身分證 柬埔寨新娘成人球

 / 台北市

  目前在台灣有2800位柬埔寨配偶,一直拿不到身分證,外交部也無法讓她們歸化國籍,因為柬埔寨只承認一個中國,加上台灣跟柬埔寨沒有邦交,所以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許多柬埔寨配偶出面陳情,希望政府網開一面幫幫她們。

  帶著孩子在外交部領事局門口陳情,她們都是嫁來台灣的柬埔寨配偶。嫁到台灣很多年,卻拿不到身分證。龔秀麗手中的孩子才九個月大,在台灣落地生根,想到自己拿不到身分證,居留證一但過期,回到柬埔寨又怕回不來,想到就難過。

  一家三口團圓的畫面,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陳先生也很擔心。目前在台灣,有2800個柬埔寨配偶都遇到同樣狀況,原因是他們拿不到放棄國籍證明,加上柬埔寨只承認一個中國,台灣跟柬國也沒有邦交,導致這群台灣媳婦成了人球。

  儘管行政院曾經說過會專案處理,但到現在卻一直沒有下文,柬埔寨配偶越講越難過,每個人也都聽的淚漣漣,她們只希望台灣政府能網開一面幫幫她們,讓她們成為真正的灣媳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