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車輛沒人伸援 男子枉送命

 / 花蓮縣

  另一起悲劇,是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名男子來到九曲洞附近,可能一時內急,就近找遮蔽物掩蔽,但是一不小心跌落山谷,跟他同行的舅舅一路求救,沒有車願意停下來,最後走了三個半小時的路,終於攔到一輛車,但一切已經太遲了,這名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救難人員為了掌握時間摸黑救人,經過三個小時,好不容易將掉落溪谷的高光雄拉上來,只是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個不幸對於高光雄的家庭來說是晴天霹靂,因為這個家六口全靠高光雄一個人,如今留下即將臨盆的妻子,及三名年幼的子女,高光雄的舅舅說起了事情經過,既傷心又感慨的說,沿途他向路過車輛求助,但都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協助。

  十三日上午高光雄和舅舅到太魯閣山區整地,步行回家途中到了九曲洞,高光雄想去方便沒想到發生意外,方信一沒有手機身上也沒有錢,只好走回崇德村求救,從九曲洞到崇德大約二十公里,前後花了三個半小時,太管處表示台八線公路沿途雖然沒有路燈,但其實在事發地點向西走一公里的綠水管理站,就有電話可以通報。

  不過事後的提醒已經太晚,如果當時能有好心人願意停車,幫忙打個電話,這條人命或許就可以挽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