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標章誰准的 相關單位踢皮球

 / 台中市

  究竟這樣的遊樂設施合法嗎?老闆說這台機器已經取得經濟部核可專利,不過我們追查發現,這種摩天輪根本沒人管,一但出事,您可能求償無門。

  仔細看看摩天輪的外頭貼了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專利仿冒必究的板子,強調這台小型的摩天輪是合法的,老闆說他花了四十萬元請廠商訂做,直接固定在小發財車上,可載重八百公斤,他還在輪胎旁邊多加了輔助器。

  但是經濟局說他們沒有發出這樣的證照,如果有業者冒名使用他們的標章,會嚴加調查,而政府機關也都互相推託,找不到可以直接管轄的主管機關,最後只有交通隊說,這樣貨車經過改裝,頂多只能依違法改裝開罰。

  夜市裡頭這些遊樂設施沒有明確法令條文可規範,甚至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消基會就提醒民眾,這種流動式的業者沒有營業執照,一但受傷只能自認倒楣,提醒家長下次到夜市看到這樣的遊樂設施,讓小朋友坐上去之前,可得先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