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安全帶 迷你摩天輪藏危機

 / 台中市

  您如果常去夜市,可能也看過這種小型摩天輪,它就用小貨車載著到處跑,這種迷你摩天輪差不多一層樓高,坐一次三十元,不過過程中沒有安全帶,小朋友在摩天輪上面又站又跳,手腳伸出欄杆外,一不小心可能就摔傷夾傷。

  這個摩天輪不是台北的美麗華,也不是南部的高雄之眼,而是台中夜市的迷你摩天輪。就架在貨車上,搭配著卡通歌曲,轉了一圈又一圈,上頭的霓虹燈閃呀閃的,還有皮卡丘和HELLO KITTY,馬上吸引小朋友拉著爸爸媽媽排隊,說什麼也要坐。
  小朋友坐進車廂,老闆利落的栓上門閂掛上扣環,啟動天倫,不過沒有安全帶,小兄弟在裡頭不太安分,車廂還邊轉邊晃動。

  老闆強調產品有合格專利,小朋友不會掉出來。不過仔細看,摩天輪就架在小貨車上,高度大約四公尺,比一層樓還要高,加上鐵欄杆縫係超過十公分,小朋友動不動把手腳伸出車外,當車廂轉到最底部,雙腳就可能被夾傷。

  如果在裡頭又站又跳,車廂晃動,更可能被撞得頭破血流。老闆拍胸掛保證,安全沒問題,更恐怖的還是摩天輪就在貨車上面高高掛,萬一重心不穩整個垮下來怎麼辦。警覺性較高的媽媽,逛夜市根本不敢讓小朋友搭乘,儘管一次只要三十元,不過怎麼看,怎麼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