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李濤下台 NCC處置有爭議

 / 台北市

  TVBS自拍黑道嗆聲錄影帶的後續處理,NCC明天將寄發處分書給TVBS,至於外傳香港總公司已派人來台緊急會商,李濤可能辭去總經理等等的傳聞,TVBS今天否認。

  責任的歸屬在哪裡?對NCC來說,就是TVBS總經理李濤,NCC點名要李濤下臺,引用的法律條文就是衛星廣播電視法第廿九條,其中規定,主管機關如果認為衛星廣播電視的營運不當就應該通知電視台,限期改正或為其他必要之措施。而所謂的必要措施,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解釋就是,如果TVBS收到NCC星期一寄發的處分書後,超過七天還是不撤換總經理李濤,將連續罰款兩次,罰金兩百萬,如果再不改善,將勒令停播三天以上三個月以下,最重將會撤銷執照。

  面對這樣的處分,TVBS還是決定等收到公文後再對外說明,至於外傳香港總公司已派人來台緊急會商,李濤可能辭去總經理等等傳聞,TVBS今天也否認。不過,面對NCC這次的懲處,有學者認為法源依據太過模糊,所謂的必要措施,解讀可大可小,容易引發外界質疑。

  面對外界質疑,NCC依法是否有權介入電視台的人事,NCC今天還是不願多談。只表明將在星期一到立法院報告,釐清各界對於這個被稱為帝王條款的懲處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