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發布聲明 新聞部總監換人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對TVBS和TVBS-N各罰一百萬元,並且要求在七天之內撤換總經理李濤。TVBS昨晚發表聲明,新聞部總監潘祖蔭和執行副總監孫嘉蕊,今天起都調離新聞部。

TVBS週五晚間發出第二人事懲處名單,在發出的最新聲明中,指出新聞部總監潘祖蔭,因為判斷失準,三十一號起調離新聞部,執行副總監孫嘉蕊請辭獲准,遺缺則由新聞部副總編輯詹怡宜接任,法務室經理范立達即日起,接任新聞部總核稿。

而在這份最新人事異動名單發布之前,週五上午李四端等三位TVBS高層主管,前往NCC接受調查傍晚NCC召開臨時委員會,對TVBS做出懲處。NCC表示,所有播黑道恐嚇光碟的十一家電視台,也會全部處罰沒有例外。而情節最為嚴重的TVBS頻道,在這次事件,既有內部新聞道德與採訪守則和新聞的審查流程幾乎形同虛設,完全失控,李濤和李四端身兼主管和主持人,沒有實際落實督導新聞責任,未來不能再身兼多職,NCC要求TVBS七天內撤換總經理。

而為了釐清tvbs高層究竟是不是共犯,甚至早在光碟片播出時就已經知情,台中地檢署五也約談李濤以及副總經理李四端、總監潘祖蔭、副總監孫嘉蕊以及主播詹慶齡。光是台中地檢署下午的六個偵查庭就有五個是tvbs主管,另外一個則是光碟片男主角周政保,可見檢方相當重視,也說明了真相呼之欲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