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玻璃娃娃 盼能升學圓夢

  家住苗栗縣的玻璃娃娃彭同學,就讀鶴岡國中三年級,身高只有九十公分,雙腳無法行走,每天都由外公接送上下學。但外公年紀大了,附近學區又沒有高中,國中畢業後可能無法繼續唸書,彭同學很難過,希望有人幫她完升學願望。

  稚氣臉龐,留著短髮的彭范淳,身高只有九十公分,坐在輪椅上,張著大大眼睛,羨慕地看著同學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因為罹患先天性胸骨異常,去年就無法行走,手也萎縮,不管到哪都需要同學幫忙。

  同班的六名學生合力抬起輪椅走下樓梯,推她進教室,這份熱心,溫暖彭范淳的心房,中午吃飯時,同學也會主動幫她準備一份,儘管雙手已經無法出力,她努力吃下一口口菜,身體的病痛,范淳都忍下來不敢哭泣,但半年後就要畢業了,無法升學的問題卻讓她忍不住掉下淚。

  原來彭范淳從小父母離異,由阿公一手帶大,上下學都靠七十歲的阿公用機車接送,下課時間一到,阿公從不遲到,準時出現在門口,對於孫女無法唸書,阿公也很無奈。玻璃娃娃讓彭范淳面對沒有高中願意收留的窘境,想唸書成了她最奢侈的夢想,面對挫折,她卻還是這樣鼓勵別人,玻璃娃娃生活的辛酸不是旁人能夠感受的,彭范淳只希望有高中能給機會,讓她也能快樂上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